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稅務管理與諮詢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北屯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, 台中大雅鄭裕民會計師, 台中西屯併購整合會計服務推薦

為將來的自己贏得一片天地  文/湯木  在微博上,一個朋友向我抱怨,說自己在一家公司工作了5年了,任勞任怨,卻一直得不到上司的提拔和重用,心中十分苦惱。  5年的時間不算短,在跳槽頻繁的當今社會,5年在一家公司就職實屬難得。但為什么工作了5年卻沒有得到晉升的機會呢?我詳細了解了朋友的工作情況。  我的這位朋友名字叫劉健,是一名留學咨詢機構的咨詢員。工作中,他無疑是出色的,面對顧客,總能保持十二分的熱忱和耐心,有問必答,深受顧客好評。與同事相處,他也是親切友善、風趣幽默,跟他一起總不會冷場,大家都十分喜歡和他相處。然而一下班,劉健就像一只撒了氣的氣球,變得無精打采。  他說,每次下班回家的路上,不管是坐車還是走路,他都如同行尸走肉,提不起精神跟人打招呼,對一切事物都沒興趣,即使回到家里,面對家人,他也是興致缺缺,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電腦前打發時間,卻又不知道應該干什么,總是混一天是一天。時間一久,他的太太開始抱怨他越來越冷淡,覺得他變了,甚至懷疑他是不是有外遇了。他感覺自己的人生就如同時鐘,只是每天按部就班地進行,沒有盡頭沒有激情,即使節假日他也只能窩在家里睡覺,什么都不想做。  “難道我的人生就只能這樣了?”劉健一臉愁容。  聽完朋友的故事,我終于明白他在公司工作5年沒有升職的原因了。  生活中,很多人像劉健一樣,忙忙碌碌,日復一日,固定的生活模式成了一種必然,但成功卻沒有青睞他們,為什么會這樣呢?我想,之所以造成這種結果,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們的目光看得不夠遠。俗話說,精明的人看得懂,高明的人看得遠。如果我們的注意力僅僅盯著眼前的薪水,滿足于手頭的工作,而不去提升自己的能力,去發現更遼闊的天空,我們又怎能在未來為自己贏得一片天地呢?  從公司領的薪水再多,也都是老板給予的。看得遠的人不僅僅看到眼前的薪水,他們更懂得去挖一口屬于自己的井,讓財路源源不斷。  下面這則發人深省的故事,就深刻地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道理。  兩個和尚住在隔壁,所謂隔壁就是他們分別住在相鄰的兩座山上的廟里。兩座山之間有一條溪,這兩個和尚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下山去溪邊挑水,久而久之,他們便成為了好朋友。  就這樣,時間在每天挑水中不知不覺已經過了5年。突然有一天,左邊這座山的和尚沒有下山挑水,右邊那座山的和尚心想:“他大概睡過頭了。”便不以為然。  哪知道第二天左邊這座山的和尚還是沒有下山挑水,第三天也一樣。過了一個星期還是一樣,直到過了一個月,右邊那座山的和尚終于忍不住了,他心想:“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,我要過去拜訪他,看看能幫上什么忙。”  于是他便爬上了左邊這座山,去探望他的老朋友。  等他到了左邊這座山的廟里,看到他的老友之后大吃一驚,因為他的老友正在廟里打太極拳,一點也不像一個月沒喝水的人。他很好奇地問:“你已經一個月沒有下山挑水了,難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嗎?”左邊這座山的和尚說:“來來來,我帶你去看。”  于是他帶著右邊那座山的和尚走到廟的后院,指著一口井說:“這5年來,我每天做完功課后都會抽空挖這口井,即使有時很忙,能挖多少就算多少。如今終于讓我挖出井水,我就不用再下山挑水,可以有更多時間練我喜歡的太極拳。”  看得遠的人,明白再多薪水都是“挑水”,他們不把目光局限在這里,他們懂得必須挖一口屬于自己的井,這樣,即使到了挑不動水的暮年,還是可以有水喝,而且喝得很悠閑。(摘自《將來的你,一定會感謝現在的自己》)  作者簡介:湯木,2003年畢業于廈門大學,沖動、熱情執著的標準白羊座。喜歡畫畫、動物、寫作。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,擁有過美工、廣告企劃、雜志編輯、旅游達人等身份。文章散見于各種旅游生活雜志。出版過《你受的苦,總有一天會照亮你未來的路》《將來的你,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的自己》《你的努力,終將成就無可替代的自己》《我若不勇敢,誰替我堅強》等圖書,希望可以用文字誠實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心情。 你在孩子身上偷的懶,將來會加倍讓你償還 孩子,你的努力,就是你將來的路 你認真做過的每件小事,將來都會為你亮一盞燈分頁:123

韓少功:智蛙  我們一家進了村,發現房子還沒蓋好,根本沒法住。施工隊的包工頭老潘滿臉歉意,說不是他有意謊報軍情,耽誤工期確有客觀原因:下雨、停電、機器壞了,有人要回家插秧等等。但我看他成天與婦女們打牌,輸錢無數,是最受婦女們歡迎的“扶貧干部”——這才是誤工的最大原因吧?  我這樣一說,潘師傅紅著臉,但堅決不承認。  我們只好暫時借居在附近的慶爹家,耐心等待工程掃尾,順便也開始荒土的初墾。  慶爹家門前有一口荷塘,其實是水庫的一部分,碰到水位上漲,水就通過涵管注滿這一片洼地,形成一口季節性水塘。每天晚上,塘里的青蛙呱呱叫喚,開始時七零八落,不一會就此起彼伏,再一會就相約同聲編列成陣,發出節拍整齊和震耳欲聾的青蛙號子,一聲聲鍥而不舍地夯擊著滿天星斗。星斗顫粟著和閃爍著,一寸寸向西天傾滑,直到天明前的寒星寥落。  有時候,青蛙們突然噤聲,像全鉆到地底下去了。  仔細一聽,是水塘那邊的小路上有人的腳步聲。奇怪的是,不久前也有腳步聲從那里經過,甚至有一群群娃崽打鬧著跑過,青蛙如何沒有停止叫喚?  慶爹說,老五來(www.lz13.cn)了。  我后來才知道,老五是個抓蛤蟆的。  我后來還知道,老五這一次盡管不是來抓蛤蟆,既沒有帶手電筒,又沒有帶小鐵叉,但蛤蟆還是認出了他。  這真是怪事。如果不是我親眼所見,我還真不能相信青蛙有這種奇能。它們居然從腳步聲中辨出了宿敵的所在,居然迅速互通信息然后作出了緊急反應,各自潛伏一聲不吭。它們不就是幾只蛤蟆么?現代人用雷達、電腦、手機、激光、群發裝置也勉為其難的事情,幾只蛤蟆憑什么可以做到?  老五的腳步聲過去以后,青蛙聲又升起來了。不管我在塘邊怎么走來走去,它們都不理睬我的疑惑,哪怕我重重跺腳,它們也一聲聲叫得更歡。我在黑夜里看不到它們,但我能想象它們臉上那種對低智能人類的一絲譏笑。  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:我心歸去 韓少功:靈魂的聲音分頁:123

一輩子都應該記住的話    1、人間兩件事不能等:行善和盡孝。    2、在外面與朋友嬉游的時候,不要忘記家中孤獨的老人。    3、恨,能挑起爭端,愛,能遮掩一切過錯。放下愛恨,一切順其自然。    4、含蓄是一種美,也是對他人的一種尊重。    5、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,只是很容易:被習慣所掩蓋,被時間所迷離,被惰性所消磨。    6、有些人說不出哪里好,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!    7、勿滿足于眼前的小小成就。你要問自己,我這輩子只有這樣嗎?不知道自己缺點的人,一輩子都不會想要改善。    8、無聊的時候,最好到戶外走一走,最糟糕的是一直看電視。    9、走路時,每跨一步,就如同把腳帶到地面,我們要把快樂、祥和、寧靜帶到地面。    11、我們不小心跌倒時,不要急著爬起來,既然已經摔倒了,就在原地享受一下摔倒的滋味。    12、人的智慧并非來自研究偉大的學說,而是來自對平凡事物的觀察。    13、向不同行業的人吸收新知,記住!要用請教的態度。    14、人在最悲痛,最恐慌的時候,并沒有眼淚,眼淚永遠都是流在故事的結尾,流在一切結束的時候!    15、世界上有兩種人可以得到快樂和幸福:一是修善不造罪的人,一是造罪知道懺悔的人。    16、安靜的心是最高的品質,它是沒有分界的,是完整的、純潔無染的。它就是全神貫注、覺察力、愛和最高的智慧。    17、由于助人而受親愛,由于柔和而有魅力,由于溫和而為人所偏愛,由于有一切德而受尊重。    18、為他人盡力,即為自己盡力;不幫助他人的人,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。    19、感覺寂寞,只是因為你無所關注,無處付出。    20、過去的事已經過去,從現在起如何自新,才真正要緊。    21、忍一時,爭千秋。忍也是一種學習和磨練。    22、守護自己的人,也守護別人眼中的自己。    23、智慧的代價是矛盾。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。    24、中規中矩,贏得尊重。(人生感悟  www.lz13.cn)贏得尊重,也贏得了信賴。    25、請一定要有自信。你就是一道風景,沒必要在別人風景里面仰視    26、以好心對待壞心,便是慈悲。    27、樂觀的人只顧著笑,而忘了怨;悲觀的人只顧著怨,而忘了笑。    28、樂觀者看到條條都是康莊大道,悲觀者看到條條都是此路不通。    29、善境、逆境,常常就是陶鑄圣賢的溫床。    30、心,常想要抗拒改變、抗拒無常。    31、愛是以一種自然的禮物狀態,自然來到,它是生滅相續,一執著,愛就死了。    32、如果敵人讓你生氣,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;如果朋友讓你生氣,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。    33、人人存善念,并能日行一善,則個人、家庭、社會一定安樂祥和。    34、這世上,有時笑笑人家,有時給別人笑笑自己,放輕松,給自己快樂,也給別人快樂。    35、受到再大的打擊,只要生命還在,請相信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。    36、安莫安于知足;危莫危于多言;樂莫樂于好善;苦莫苦于多貪。    37、當我們感到痛苦時,想一想還有人比我們更痛苦;當我們感到快樂時,想一想還有人正在受苦,我們要把快樂的心轉成幫助別人的心。    38、人生是一場電影,痛苦是一個開端,掙扎是一種過程,死亡是一種結局。    39、放棄該放棄的是無奈,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;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,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著。    40、用“時間”來看人。時間是讓對方暴露本質的檢驗師。    41、對已經改過、懺悔的人,我們不能再給予第二次責難。    42、人生短短幾十年,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么遺憾,想笑就笑,想哭就哭,該愛的時候就去愛,無謂壓抑自己。    43、犯錯,就誠實地認錯。狡辨、諉過只會害了自己。    44、人們總是在努力珍惜未得到的,而遺忘了所擁有的。    45、漂亮的臉孔是給別人看的,而有智慧的頭腦才是給自己利用的。    46、人生三問:盡快有多快?稍后有多后?永遠有多遠?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木(竹)加工/製品產業節稅方式
台中工商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停業解散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知名會計事務所有哪些

arrow
arrow

    s88eg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